瑟兰督伊

“横看成岭侧成峰,远近高低各不同。”

山峰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,美景也不一样,更何况是一件复杂的事情,一个活生生的人呢?

世上本没有对错,看问题角度不同,答案不同而已,我们应该学会常用别人的角度看世界,多一分宽容,多一分理解,多一分求同存异。

别人的生活发生了什么,他们正在经历着怎样的磨难,站在自我立场的你,可能并不知晓,你所看见的只是表象而已,并不能体会别人的喜怒哀乐,也无法去真正体谅别人的酸甜苦辣,也就没有资格去指责评论别人。

你以为的事实,只是你看到的事实,未必就是真相。

网络上这么多的谣言,就是被人们片面的认识去传开的:

司机驾车撞人,其实只是出了车祸,好心人冲进车厢救人;

7旬老人睡楼道,众人纷纷指责其女儿不负责任,其实老人自己有房,但是就不留给女儿,还每个月赖着女儿要钱... ...

每次所谓的“伸张正义”“讲道理”,其实反而伤害了真正的好心人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每个人也已经历不同的故事,或悲伤或幸福,人生无常,要学会善待他人!

评论